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显示:两款羊绒衫质量不合格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质检总局质量抽查结果显示,羊绒针织品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5.9%,其中有两款羊绒衫质量抽查不合格。

  抽查结果表明,此次抽查中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以及染色牢度等项目单项符合率均达到100%,并连续三次在羊绒针织品的国家监督抽查中均符合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

  1、个别产品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超标。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是反映羊绒针织品中所含的可被二氯甲烷溶剂萃取的成分,包括天然羊毛油脂,生产工艺中添加的各种助剂,如纺纱油剂、洗涤剂、柔软剂等。FZ/T73009-1997《羊绒针织品》标准规定,羊绒针织品中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不得高于1.7%。抽查中有个别产品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不合格,其中有1种产品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检测值为3.0%,超过国家标准限定值规定的要求。羊绒针织品中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偏高,会出现异味,手感发粘。

  2、个别产品松弛收缩不合格。松弛收缩项目反映的是羊绒针织品的穿着性能,也反映了原料的质量和生产工艺水平。FZ/T73009-1997《羊绒针织品》标准规定,羊绒针织品中松弛收缩下限值为-5%。抽查中有个别产品宽度松弛收缩检测值为-8%,超出了标准规定的下限值。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同时,对抽查中质量较好的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消费。国家质检总局将继续对羊绒针织品产品质量进行跟踪抽查,促使羊绒针织品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羊绒针织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包头市赛汗王羊绒有限责任公司

  普通女樽套

  赛汗王

  100#

  2007-12

  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

  2

  上海广加发羊绒制衣有限公司

  女半高领套衫

  欧咪啦

  90cm;95cm

  2007-11

  二氯甲烷可溶性物质、松弛收缩(宽度收缩)

  注:排名不分先后。

  羊绒针织品小常识

  羊绒针织品轻薄柔软,手感细腻、滑糯,保暖性好,是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针织产品。羊绒针织品在选购、穿着及保养等方面有着特殊的要求。

  一、选购要点

  羊绒针织品的种类很多,有纯纺和混纺之分,精梳和粗梳之分,单色和提花之分等,从纤维含量、外观风格、色泽花型等诸多方面均有不同。最好选购大型商场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

  产品标识是了解和选择产品的一个有效渠道,也是正确使用产品的指南。选择产品时,一定要查看产品标识,了解产品的基本情况,除了产品名称、厂名、厂址、规格、号型、执行标准编号、纤维成分及含量、合格证、质量等级、洗涤方法等内容之外。特别要了解产品的基本安全类别,以确认产品的穿着条件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如:贴身穿还是外穿。

  二、穿着要点

  羊绒纤维纤细柔和,极易受损伤,因此需要特殊的关照和爱护,对穿着环境及条件也有较高的要求:

  内穿时与其配套的外衣里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坚硬,内袋勿装硬物及插笔、本、钱包等,以免局部摩擦起球。

  外穿时尽量减少与硬物的摩擦(袖子与桌面、袖子与沙发扶手、背部与沙发等长时间摩擦)和强拉硬钩。

  穿着时间不易太长,要注意间歇、交替穿着,使其恢复弹力,以免纤维疲劳损伤。

  三、洗涤要点

  1、按羊绒衫标识上注明的洗涤方法进行洗涤。一般来说,只有经过防缩处理的羊绒衫可以用洗衣机洗涤外,一般羊绒衫可手洗或干洗。

  2、手洗时,将专用或中性洗涤剂放入35℃水中搅匀,将羊绒衫浸泡15~30分钟后,在重点脏污处及领口袖口用浓度高的洗涤剂,采取挤揉的方法洗涤,其余部位轻轻拍揉;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渍等,应送专门洗染店洗涤。

  3、提花或多色羊绒衫不宜浸泡,不同颜色的羊绒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涤,以免沾色。

  4、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干净后,可将配套柔软剂按说明量放入,手感会更好。

  5、用手将洗净后羊绒衫内的水分挤出,或放入网兜内在洗衣机的脱水筒中脱水。

  6、将脱水后的羊绒衫平铺,用手整理成原形,阴干,切忌悬挂曝晒。

  7、阴干后,可用中温(140℃左右)蒸汽熨斗整烫,熨斗与羊绒衫离开0.5~1cm的距离,切忌压在上面,如用其它熨斗必须垫湿毛巾。

  四、收藏要点

  羊绒纤维是一种动物蛋白质,很容易被虫蛀,加上轻薄易变形,所以收藏时应注意:收藏前必须洗净晾干,叠好装袋平放,切忌挂放,以免悬垂变形,不要与其它类产品同袋混装,存放避光、通风、干燥处,存放时注意防蛀,严禁防蛀剂与羊绒衫直接接触。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