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车手高空驾车走230米钢丝 创世界纪录(图)

    昨日,河南车手刘锁柱在平江县汨罗江上驾车高空走钢丝。当日,刘锁柱用时半小时驾车驶过架在平江县汨罗江上空45米高、230米长的钢丝,打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图/新华社

  高空开车走钢丝,心惊230米

  --钢丝悬空45米,230米距离耗时32分钟;坐驾只是普通国产车,没有改装

  本报记者斯茅庚 实习记者吴可 平江报道

  “风很大,钢丝摆动太大,我命悬空中,胜算把握简直越来越小……”昨日,河南车手刘锁柱驾着一辆没有经过改装的普通国产车,从距离汨罗江水面45米高的230米长钢丝上驶过,打破了山西车手杨向东2002年创造的100.2米基尼斯纪录。刘锁柱说,是平江人民鼓舞他驾车跨过了汨罗江。

  驾车32分钟驶完230米

  上午11时,刘锁柱驾车出发,大约行走30米,汽车停了下来,他打开窗户向观众挥手致意。11时11分,刘锁柱发话说,钢丝绳飘动太大,行走异常艰难。约4分钟后,刘锁柱走过一半“路程”,他打开窗户看着汨罗江水,禁不住大喊:“湍急的汨罗江,万一掉下去,岂不给屈原做伴?”说罢,他拿出铁锤敲击钢丝。观众们紧张得屏住气,一声不发。

  11时19分,刘锁柱又是鸣笛又是高喊钢丝摆动厉害。观众们又屏住气不吭声。刘锁柱大声问:“你们怕不怕?”观众们这才舒缓了一口气。

  11时24分,主持人大喊:“刘锁柱离目的地只有10米啦!”随后,刘锁柱停下车点燃一支烟,大口大口地抽起来。他说在调整心态。观众们大喊加油。

  11时30分,汽车的前轮靠岸。“前轮靠岸了,后轮还有2米,加油,再鼓一把劲……”万余观众发出阵阵尖叫声。

  两分钟后,后轮终于到达岸上。刘锁柱走出车门说,是平江人民鼓舞了他,没有平江人民的鼓励,他不可能完成这次艰难的行程。

  车手往下看像万丈深渊

  “我坐在小车里,根本看不到直径只有3厘米的钢丝绳,也根本不知道是否准确无误地走在钢丝绳上。”刘锁柱说,他完全凭感觉和经验在驾驶小车。

  主持人说,刘锁柱此前从未突破过200米的距离,此次是230米,而且还是在进入汛期的汨罗江上。钢丝越长,本身的重量越大,车辆也就难得固定。“只能前进,没有退路。”刘锁柱说,汽车行驶在230米钢丝的正中间时,出现两头高中间凹下去的情形,他急中生智,迅即将车上的通话系统关掉。经几次调整后,他驾的小车才转危为安。

  走钢丝最大的难点在哪里?刘锁柱完成行驶后,众多记者向他提问。刘锁柱说,最大的难点有三个:首先就是上钢丝,要让四个轮子平稳地上到钢丝上,起步相当关键。之后,就是要想方设法保持平衡,任何差错都会有生命危险。最后,就是到达终点时由于受到重力影响,几乎完全看不到钢丝。

  刘锁柱介绍:“钢丝太长,固定难度太大。在钢丝上爬坡和下坡,因为轮胎着力面积特别小,难度极高。此外,高度太大,心理压力大。”据了解,这次挑战跨越汨罗江,钢丝距离水面45米,相当于15层楼高,观众从下往上看,汽车像是云中漫步,而车手往下看,则似万丈深渊。稍有闪失,就有可能掉下汨罗江。

  “天气莫测,风力影响大。”刘锁柱介绍,此次挑战的两根钢丝是平行的,而且中间没有任何连接,钢丝之间完全有可能受到风力的影响而发生改变,一旦钢丝摇摆,汽车轮胎毫无疑问会滑脱钢丝,后果不堪设想。

  成功打破基尼斯纪录

  2002年,在山西陶唐峪风景区,山西车手杨向东仅用6分50秒就成功跨越100.2米长钢索,创造了基尼斯纪录。此次,刘锁柱驾车在钢丝上成功行走230米,打破了此前的纪录。

  据了解,刘锁柱此前已多次进行类似训练。2006年,在库尔勒东面的库鲁克山,他驾驶一辆微型货车“空中走钢丝”,驶到另一个山头。该钢丝架设在20米高空上,200米长,货车行驶15分钟后到达终点。今年初,刘锁柱在天津水上公园进行汽车高空走钢丝活动,挑战极限,每天表演一次高空驾车走钢丝,所用钢丝直径3厘米,行走距离为150米,距地面最低点为15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锁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