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打造活力产业——省旅游局局长籍振芳谈山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近年来,我省旅游业精心打造宗教古建、晋商文化、寻根觅祖、太行风光、沿黄风情、红色经典等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云冈石窟、五台山两个5A级旅游区为代表的A级旅游区集群,皇城相府、王家大院被评为全国知名商标。
5年来旅游业生产总值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在全国的位次由2002年的第27位上升到第14位,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旅游业正在成为我省服务业的一个活力产业。 省旅游局局长籍振芳介绍,近年来,我省高水平、高起点规划旅游景点(区)建设,扭转了一些地区无序开发、自由发展的现象,用文化产业嫁接旅游业,推进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将文化底蕴融入到旅游业发展中,建设了一批旅游集散中心城市和旅游经济园区,实现了大运、太行、沿黄旅游经济带梯次发展的态势。

  按照“举全省之力、兴旅游产业”的思路,我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为主、市场参与的旅游产业发展机制,初步形成了各地方、各部门、各行业、各种经济实体共同参与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涌现出了绵山、藏山、王莽岭、酒都杏花村、大同晋华宫等典型。同时,深化旅游管理和经营机制改革,降低准入门槛,支持传统产业转型从事旅游产业,引导海内外多种经济成分投入旅游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劳动力就地转移。全省旅游产业就业人数已达百万。

  籍振芳认为,旅游业是个新兴产业,综合性强,关联度高,带动性大。我省已被作为全国唯一的旅游资源普查试点省,省政府正在组织开展全省旅游产业大调研。旅游业应发挥服务业的龙头作用,为全省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贡献。

  本报记者张云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籍振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