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皇姑区确立环保为产业取舍的第一标准

  本报讯(记者李莉)5月10日,记者从皇姑区获悉,该区坚持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引进项目不仅看项目质量,更要看能否可持续发展;在确立了以环保为发展产业的第一取舍标准后,该区自去年至今,已先后劝阻、拒绝了21个不符合环保标准的项目入区。


  “今年年底前,我们将搬走北行农贸市场。”皇姑区领导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备受关注、污染扰民的北行农贸市场给出了搬迁的时间表。这个曾经作为市场经济初期个体经营的成功范例,如今却因为恶化环境而离开。同样,中国北车集团沈阳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二四五厂、船牌油漆厂、关西涂料厂也将因为污染问题搬出皇姑。“搬走这些污染企业,对皇姑区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他们承载着全区一多半的污染指数。”区环保局负责人说。

  为构建生态宜居区,皇姑区还抬高项目入区的“环保坎”。皇姑区曾洽谈过一个投资上亿元的玉米深加工项目,如果项目建成,对区财政的贡献率非常高。但环保部门经测评发现,该项目将产生异味,而且消除这种异味是个世界性的难题,解决不了。“穷财政”使皇姑区十分渴求强区富民的大项目,但区主要领导强调:“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果断地终止了该项目的洽谈。自去年至今,皇姑区已先后劝阻、拒绝了21个不符合环保标准的项目入区。

  皇姑区还从细微处加强节能减排,如对常被忽视的汽车修理厂污染问题严格管制,修车是噪声与空气污染的复合体,修理厂大多驻扎在居民区附近,为此,该区已对一级马路或在居民区、学校周边的修车厂“限制批准”。

  在大做“减法”的同时,皇姑区还大做“加法”。在市区财政的共同投资下,今年皇姑区的道路改造力度为历年之最,66条小街小巷将得到改造;黄河立交桥以及黄河大街的改造工程,将成为今年交通整治的一大亮点。该区已对舍利塔棚户区进行大规模的改造,改造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改造后的舍利塔周边将成为一个开放式的绿地,绿地中心还将建设一处人工湖。这样,舍利塔的塔身将倒映在人工湖里了。此项工作将于8月份完工。与此同时,该区还将对铁路沿线、公共绿地、主要街路、单位庭院、住宅小区进行绿化补植。据区房产局统计,仅在小区内植树今年就达4万多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