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已接收533名灾区伤病员 新一批医疗队赴川

  广东已接收533名灾区伤病员

  新一批20人医疗队今赴川

  本报讯(记者/陈枫通讯员/粤卫信)目前,广东共接收533名四川地震灾区伤病员,分布在45家医院接受治疗。今天,由内科、胃肠科、皮肤科2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新一批广东医疗队将赶赴灾区。

  充实轮换一线医疗防疫队

  昨天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

  会议认为,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转段,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艰巨性、长期性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一是继续做好灾区重建阶段的医疗防疫工作,根据任务的转变,充实、调整、补充、轮换一线医疗防疫队和设备。今天,主要由内科、胃肠科、皮肤科2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将赴灾区。二是继续做好灾区伤病员特别是重症伤病员的治疗工作,研究部署部分治愈轻症伤员的出院问题。三是全力做好前线物资药品的保障,保证前方人员的生活和安全。四是继续做好援川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做好灾区病员转移治疗的适度报道。五是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进我省各项医疗卫生工作。补充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本省的救灾防疫准备。

  前线医疗队救送4500余名伤病员

  今昨两天,我省暂无接收灾区伤病员计划。5月20日至25日,我省共接收四川地震灾区伤病员533名(其中525名为专机运送伤病员、6名为陪同家属、2名自行来粤治疗伤病员)分布在45家医院接受治疗,现有重伤病患者71人(其中病危5人)。共进行手术80余人次,特殊治疗和特殊护理90余人次。

  截至昨天,我省前线医疗防疫队共救治、运送伤病员4500余人次;防疫和卫生监督队共消杀面积180余万平方米,消毒处理水源48个,监督检查食品1817件、临时供水点51次,开展食品快速检测10项次,监测灾民和救援人员6700余名,对55642名灾区群众进行了健康教育,对数百名灾民和救援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