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发改委要求国有大钢厂救灾用建材不涨价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要求,宝钢、鞍钢、武钢等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增加制造活动板房的镀锌板、彩涂板的产量以满足灾区需要,并带头自律,不涨价。

  25日,国家发改委发出紧急通知称,各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可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依据《价格法》有关规定,报经当地政府批准后,对救灾帐篷生产用布、钢管以及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板、钢带、聚苯乙烯等主要原材料,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办法,稳定价格。


  宝钢股份三季度价格政策至今仍未出台。联合金属网分析师王小娜认为,汶川大地震导致当地人民流离失所,无论是灾后安置还是灾后重建都需要大量的钢材,而价格的上涨无疑将增加灾后救援的成本。西南各钢厂已联合发表声明,提出支援灾区重建,钢材不涨价;作为领头羊的宝钢在制定价格时也不能不对此有所考虑。

  “宝钢在三季度价格涨与不涨之间显得颇费思量。”王小娜表示,一方面要在成本增加的情况下保证企业利润增加,一方面要顾全当前方方面面的“大环境”,因而延迟出台在所难免。

  分析人士认为,宝钢三季度镀锌板、彩涂板价格环比涨幅可能比市场预期大为收窄,甚至可能维持二季度价格。(高建锋)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