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麻城捐资500万为四川什邡重灾区援建中学

麻城市市长李开寿(右)和什邡市市长李成金握手。作者 程胜利

  中新网武汉5月27日电(艾启平程胜利)记者27日从湖北麻城市宣传部获悉,该市郑重作出决定,将全市人民捐款的500万元人民币直接送到四川什邡重灾区,为当地捐建一所“麻城中学”,该市每年还选派15名优秀教师带薪对口支教3年。

  汶川8.0级地震发生后,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120万麻城人民采取捐款捐物等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遇难灾区同胞的哀悼,对幸存者的慰藉。
该市从市委书记、市长到一般干部,从94岁的老红军纷纷捐款捐物,仅几天时间就自发捐款50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0万元。

  5月23日上午,受麻城市120万父老乡亲的重托,麻城市市长李开寿,市政协主席凌礼潮带领由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和市广电局组成的抗震救灾慰问小分队,携带500万元捐赠支票和50万元的帐蓬、棉被食品等灾区急需物资,启程前往四川地震重灾区之一的什邡市。小分队经过两天两夜的星夜兼程,于5月25日下午达到什邡市。

  麻城市长李开寿说:“这捐赠的500万元,是麻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20万故乡人民对灾区父老乡亲的一片心,希望在重灾区倒塌的学校援建一所麻城中学。选址委托你们,质量要保证抗8级以上地震。学校建起来之后,麻城每年选派15名优秀教师带薪对口支教3年。”

  什邡市长李成金表示,在我们受大灾的关键时刻,老家人民千里迢迢来慰问、支援我们,给我们战胜灾害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将把这笔凝聚故乡父老乡亲一片深情的钱用好,建好一所麻城中学,用实际行动感谢老家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厚爱和无私支援。

  据悉,历史上“湖广填四川”时期,湖北麻城市作为移民发祥地之一,大量人口迁往了四川什邡市。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