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木匠教授”制作雕塑纪念汶川地震遇难者

  新华网重庆5月27日电(朱芸锋、唐旭)5月26日,在荣昌“木匠教授”何夕瑞的工作室里,一尊雕塑格外令人注目。这是以一名羌族汉子为原型的雕塑,这位羌族汉子伫立于群山之间的废墟之上,紧握拳头,正奋力向世界大喊:“中国加油!”

  “我把这尊雕塑取名为《中国加油》。
”雕塑制作者、四川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被人称作“木匠教授”的小提琴制作大师何夕瑞向来访者介绍说。高80多厘米的《中国加油》,按50%比例表现的是一名40多岁的羌族汉子。“他的拳头、胳膊稍微有些变形,主要是想体现出他的力量。”何夕瑞说。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由于制作提琴需要,何夕瑞隔年就要到汶川、理县、茂县等地寻找木材。20多年来,每次他进山都会有一位杨姓的羌族向导陪同和帮助。

  5月12日汶川地震后,何夕瑞一直在和这名羌族向导联系,但至今无果。“以他为原型来雕塑,连脸型都是他的原样。”何夕瑞说,如果这位向导不幸遇难,这尊雕塑也就是何夕瑞对他的缅怀之作。

  “《中国加油》只是我地震群雕计划中的一尊。”何夕瑞说,他还将以汶川地震中的教师、军人、学生以及地震后为灾区人民捐款等为题材,塑造汶川地震的纪念群雕。“如果顺利,争取两个月内完工。”何夕瑞说,“雕塑制作完成后,将无偿捐献给汶川地震纪念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