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保障救灾物资运输就是保护生命

  汶川大地震已有半个月,但是塌方还在不断发生,交通运输部门的现场抢通队伍正在随塌随抢

  曾经安静秀美的川西小城,天高云淡下的人们笑容纯真,远离外面的世界,生活简单而美好。一场特大地震以后,一个个城镇沦为伤城。


  为了这些伤城不继续沦为孤城,交通运输部门的数万将士已经连续奋战近半个月。前方需应付余震导致的不断塌方,后方需力求救灾物资以更快速度送到受灾群众手中。5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称,截至5月25日12时,陕西、重庆、甘肃、四川通过公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累计15.5万辆,运输救灾物资186万吨。27日早上,茂县至马尔康的公交车恢复通行。5月21日:震后第10日

  地震孤儿意味着他们在人生的起始阶段就遭受巨大的双重创伤,失去父母和经历惨痛。5月21日,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透露,据初步统计,目前包括临时孤儿在内的地震孤儿已有4000多名。

  如果更多的道路被打通,更多的救灾药品运输进来,更多的伤员运出去治疗,也许就会少一些人员死亡,少一些孩子失去父母。截至当日15时,四川受灾严重的439个乡镇中已有396个乡镇道路抢通,还有43个乡镇仍在进一步抢通中。

  交通运输部紧急从救捞系统调用救助飞机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截至当日14时30分,救助直升机在抗震救灾中共运送食品和饮用水10.05吨,接救重伤灾民70名。

  陕西、重庆、甘肃、四川通过公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累计8.1万辆次,运输救灾物资97.2万吨。5月22日:震后第11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其中包括这次地震受灾地区陕西、甘肃等地。人们坚信,即使很微薄的一份力量,积聚到一起也是一份大大的爱。

  5月22日,经交通运输部和四川省交通厅运管局协调,陕西、云南两省交通部门分别紧急调集100辆和560辆应急运力入川,参加四川省抗震救灾运输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国交通系统举全行业之力做好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工作。参加交通行业抗震救灾对口支援有山东、贵州、陕西、河南、浙江、重庆、甘肃、湖北、山西、湖南、云南11个省。

  截至22日,已经进入灾区开始救援工作的有6个省市交通部门的667人和149套设备;已经完成集结的对口支援队伍人数有1363人,机械设备269套。5月23日:震后第12日

  消息闭塞、音讯全无,无疑是地震后最让人着急的事情之一。尽快通邮成为救灾的另一个战场。

  到23日8时,四川省17个重灾县的邮局采取原址营业、临时营业、流动服务等方式已全部恢复营业。成都、阿坝、绵阳、德阳、广元、雅安6个受灾严重的市、州局所辖的县(市)除北川外,各城区内党报党刊、普通邮件报刊、机要邮件、速递邮件基本恢复正常投递。都江堰、平武、安县、绵竹、青川、理县、汶川、茂县等8个重灾市、县局中,农村乡镇投递视交通情况正逐步恢复,恢复率达到44.3%。5月24日:震后第13日

  公开、及时、透明,是中国抗震救灾给全世界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当抗震救灾的队伍覆盖到每一个受灾乡村,道路两旁总有一支支抢通保通队伍在默默工作。

  截至当日17时,四川极重灾区254个乡镇中已抢通公路的乡镇占重灾区原通公路乡镇比例的97.4%。因堰塞湖等原因尚不具备抢通条件的有18个乡镇,因干线公路未抢通无法进入实施抢通的乡镇有3个。6个乡镇正在抓紧抢通之中。5月25日:震后第14天

  这一天,8只“奥运熊猫”抵京,新的房舍、充足的食物,它们的新生活一应俱全。多么希望灾区所有百姓也能尽快安顿妥当!

  当日16时21分青川发生6.4级余震影响,青川县境内金子山至青山段县道公路发生垮塌,交通中断。重灾区阿坝州的公路抢通任务依然繁重,急需增援。交通运输部增派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对口支援阿坝州,重点抢通黑水县境内的通乡、通村公路。至此,重庆、浙江、甘肃等10省市共有1322人、205台大型机械设备和146辆保障车在四川灾区抢通保通。5月26日:震后第15天

  祸不单行。这一天,唐家山堰塞湖积水已经超过1.3亿立方米,下游地区人员必须疏散。这意味着百万多人要暂时远离亟待重建的家园,也意味着前线抢通队伍面临更为严峻的任务。26日,交通运输部消息称,经过连夜奋战,青川强余震中的垮塌道路已经抢通。陕西S309煎茶岭汉中市境内上方矿山专用公路因地震塌方约3500立方米。甘肃G212文县月亮坝出现塌方,交通中断。

  连续不断的余震、堰塞湖危机,以及大规模重建的陆续展开,都在告知现场抢通保通大军:鸣金收兵还早呢。(于宛尼)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