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抑郁症经历化文字 英国女作家出书助人

  英国著名女作家斯蒂芬妮·梅里特出版新书《心魔:抑郁回忆录》,记录自己与产后抑郁症的抗争历程。梅里特希望这本书能为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妈妈提供一种精神支持,减少她们的孤独感。

  回忆助他人

  目前已逐渐恢复的梅里特简直无法相信自己曾试图抛下儿子和家人,选择自杀。
在与产后抑郁症的斗争中,梅里特认为从有过相似经历的人身上获得安慰和鼓励非常重要。因此她决定把自己的经历化成文字,希望正在经受抑郁症折磨的人读完这本书,可以直面痛苦,减少孤独感,并从书中找到一丝慰藉,如同她曾经从美国作家安德鲁·所罗门等人的书中找到过慰藉一样。

  梅里特28日在英国《每日邮报》上刊登文章写道:“我从产后抑郁症中学到的最关键一课就是抑郁症可以治疗,但要获得帮助,你首先要去寻求帮助。”

  梅里特说,在英国,自杀仍然是造成新妈妈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这些女性能尽早寻求帮助,毫无疑问,她们的生命可以被挽回”。

  深陷抑郁

  6年前,怀有6个月身孕的梅里特与孩子的父亲结束短暂恋爱关系。几个月后,28岁的梅里特产下一名男婴。可是梅里特完全感觉不到初为人母的喜悦,只感觉空虚与孤独。经诊断,梅里特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儿子5个月大时,梅里特重新上班,试图通过工作转移注意力。这种做法虽然让她在换尿布与哺乳之外找到了新的关注点,却也让她陷入更大的压力之中。

  梅里特每天清早要把孩子送去托儿所,花在上下班途中的时间长达3小时。每天回到家时,已被梅里特父母接回家的孩子早已入睡。梅里特总感到睡眠不足,但必须挤出时间做家务。这期间,梅里特出版了两本小说。

  2003年1月末,梅里特的心理状态到达极限。一天晚上,在回家的通勤列车上,她觉得自己已精疲力竭,突然萌生从急速前进的火车上跳下去的念头。她甚至认为这样做会减轻家人负担。梅里特称,由于胆怯,但更多是出于对家人的责任感,使她没有选择死亡。可是她清楚地意识到,只有获得帮助,自己才能摆脱弃世念头。

  坚强抗争

  通过药物治疗,梅里特终于能够重新面对生活。到2003年末,她认为自己可以不再依赖药物控制情绪。她认为药物虽然有效,但副作用也不小。

  然而在2005年末,梅里特毫无前兆地再次出现抑郁症状。这一次,她决定向“脑生物中心”的医生求助。这次医生没有给她开药,而是采用以摄入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为主的营养疗法,以平衡大脑中的化学物质。

  梅里特还定期看心理医生。她意识到,要降低抑郁症再次发作的风险,必须给自己减压,少喝酒,并继续接受治疗。

  梅里特认为当前的社会文化非常强调成功,对女性尤其如此。受这种社会文化影响,女性认为必须展现一种完美的成功形象,既是全能妈妈,又是职业女性,还是好妻子、好搭档。

  梅里特说:“只有我们坦诚面对抑郁症以及它对女性的影响,女性才不会再对这个问题遮遮掩掩,这也更方便人们为她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卢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