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新大陆集团为灾区赶制净水设备

  人民网福州5月29日电(记者余荣华)“新闻里说灾区人民目前十分缺乏安全的饮用水,我们正加班加点生产,争取早日将设备送往灾区。”福建省新大陆环保科技公司的厂房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赠送灾区的移动饮用水处理装置。


  地震灾害发生后,福建新大陆集团除捐款140多万元外,还向灾区捐献了1台饮用水处理装置和150台空气消毒机。这台价值25万元的饮用水处理装置,是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净水设备,作用相当于一个小型自来水厂,可处理江河湖泊水塘地表水甚至受污染水源,还可淡化苦咸水和海水,处理能力可保证5000人的饮水安全供应。新大陆集团还专门购置了一辆江铃全顺客车作为饮用水处理装置的移动载体,派出工程师随行负责操作培训和装置检修。

  这台移动式饮用水处理装置抵达灾区后,已在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工作多日。考虑到震区的饮用水状况,新大陆集团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还将向灾区再赠送8台同类饮用水处理装置。工厂为此调动了所有技术力量,其他生产任务都已为饮用水处理装置“让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