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风云三号A星获取地震灾区图像

  风云三号A星获取地震灾区图像

  据中国气象局最新消息,29日11时58分,风云三号地面应用系统成功获取风云三号A星第一轨可见光图像。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在风云三号A星发射成功后,经过卫星轨道调整,可见光扫描辐射计开机等一系列动作,地面应用系统成功获取第一轨可见光图像,这标志着星地信道匹配良好,地面应用系统接收、传输、处理、存档正常。

据了解,从北京、广州、乌鲁木齐、佳木斯4个气象卫星地面站接收到的风云三号A星第一轨可见光图像中可以明显看到,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青藏高原东北部受过境锋面系统影响,被白亮云系覆盖;包括四川地震灾区在内的盆地地区为层状云覆盖;青藏高原其他地区上空云量较少,地表清楚,青海湖、哈拉湖、纳木错、色林错等水体清晰可辨。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风云三号A星装载的10个有效载荷将在数周内陆续开机,经过对卫星进行全面在轨测试后将投入业务运行。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