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亦曼:捐赠款物全用于救灾 不得提管理费(图)

  5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20次发布会。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在会上重申,汶川地震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各级红十字会不得在汶川地震灾害捐款中提取管理费。中新社发张宇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记者张希敏)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江亦曼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汶川地震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各级红十字会不得在汶川地震灾害捐款中提取管理费。


  江亦曼说,由于此次捐赠数额巨大,中国红十字会加大了对捐赠款的监督和管理。对于捐赠款物的调拨、分发、使用情况,红十字会和其他接收捐赠的部门一样,接受政府部门的审计及社会监督。

  她说,国家审计署已于五月十四日进驻总会进行跟踪审计,审计结果将每月向社会公布。中国红十字总会已多次向社会郑重承诺:本次地震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工作,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截留、贪污、挪用救灾款物,各级红十字会不得在汶川地震灾害捐款中提取管理费。有明确捐赠意向说明的款物将按捐赠者的意愿进行定向使用。

  江亦曼说,根据目前灾区最迫切的需求,该会正在全国范围内紧急采购一百七十万顶双人蚊帐及六千四百八十吨粮食,这些粮食可满足四十万灾区群众一个月的需求。同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已从国际范围内紧急募集十万顶帐篷,目前正陆续运抵灾区。

  她说,下一步中国红十字总会将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至少五亿元人民币用于过渡性安置房的建设,其余资金将全部用于重建工作,为灾区群众提供永久性住房资助,兴建乡镇、村卫生院(站)、学校及社区改水、备灾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