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地质环境评价将于6月中下旬形成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王立彬)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姜建军5月31日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6月份中下旬国土资源部将形成地震灾区的地质环境评价。

  姜建军说,这一评价涉及地震灾区的资源和环境评估,以及灾区承载容量和建设地质危害评估。
为此,全国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员将投入更多精力,争取以最快的时间,利用空中的技术优势,以及地面工作人员、技术人员、专家,对地震产生的灾情进行一次调查,在调查以后将迅速分析、总结哪些地区可以因地制宜,继续作为灾后重建的选址。

  姜建军说,地震包括岩石的崩塌、滑坡,在一定程度上是人类不可阻挡、必将发生的。全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微弱的地震问题,强地震的预测目前还很难准确预测,因此人类可以选择它不发生的范围。这次地震给人们的一个警示,就是无论是集镇、村镇、县城建设都要做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评估以后避免把财产、把生命搬到灾害体上。

  他说,防范地震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包括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首先要从地质方面去认识,地震也好、崩塌、滑坡、泥石流也好,可以说是一种自然现象。如果我们叠加了生命和财产,那么它就成为了地质灾害。因此要采取一些科学的态度和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