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仪陇县无偿支援抗震救灾运输车队纪事

  新华社记者 黄毅

  山高路险,余震伴着飞石,车队在通往汶川的便道上缓缓行进。

  货运车主、司机们含着泪把一批批伤员转移到安全点,把一车车救灾物资运送到指定地。四川省仪陇县第一批无偿支援抗震救灾运输车队日前圆满完成任务凯旋。


  别看货运车主平时嘻嘻哈哈,危难关头还真是舍小家顾大家

  “灾区有难,无偿为灾区群众运送物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5月12日晚,得知省运管处通知仪陇县交管所紧急调用车辆支援灾区,仪陇嘉新公司、当代运业仪陇分公司和德福货运公司等车主纷纷报名,自备油料、钱物,准备开赴抗震救灾一线。

  为支援抗震救灾,仪陇县汽车88队、平安驾校取消了学员培训和考试,分别派出54辆和4辆客货车开往灾区。

  “别看这些货运车主平时嘻嘻哈哈,可在危难关头都是临危不惧,舍小家顾大家。”仪陇县交管所所长汪海洋感慨地说。

  18日,仪陇县红十字会紧急调用5辆车,运输救灾物资到成都。由于时间急,还差一辆车,货运车主张毅本已收下别人的钱,准备出车拉沙石,听说县上调用车辆,便主动放弃了这次赚钱的营运,参加到无偿运输救灾物资车队的行列。

  家里需要我,灾区更需要我,这是对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

  听说县上调集车辆前往灾区运输物资,新华运输公司从事货运的车主胡勇军丢下临产的妻子,毅然报名参加。

  20日下午,他接受运送救灾帐篷从成都到马尔康的任务,途经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公路,道路崎岖,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由于余震不断,不时有飞石滚下。胡勇军不顾个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难,安全、顺利、及时地将救灾物资运抵灾区。

  21日晚上12时许,当他返回成都向家人报平安时,才知道妻子已顺利生产。初为人父的胡勇军愧疚地对妻子说:“我知道家里需要我,但灾区的群众更需要我,能为灾区略尽绵薄之力,这也是对我们初生的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

  仪陇县交管所运管股长易航洲一幅蓬头垢面的样子。从13日起,他随抗震救灾运输车队前往汶川灾区,负责车辆调度工作,连续多日都没睡过安稳觉。本来,他母亲一直重病,连生活都不能自理,他完全可以不去灾区的,但他一直未给所里任何人说,后来单位同事知道后,才将其母亲送往医院治疗。

  我们是朱老总家乡人,不怕苦、不怕累,也不怕危险

  黎万平是主动请缨赴灾区支援抗震救灾运输的。5月17日一早,当他接到命令后,独自一人驾车前往新津县装运救灾物资,然后送往汶川县映秀镇。

  当他到达漩口大桥时,大桥正在抢修之中,不能通行。他忍饥挨饿等到大桥抢修好后,驾驶的货车离合器、打气泵却出现了故障,这位朴实的中年汉子并没有慌张,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将物资顺利运到映秀镇。对车进行简单的维护后,黎万平强忍饥饿、干渴和疲劳,于下午5点将物资送达目的地。

  21日凌晨1点,邓如成从成都出发运输救灾物资到茂县,当车队行至马尔康一段山路时,突然山体滑坡,大量飞石从山坡上滚下来,当即把他的车挡风玻璃砸烂,车箱部分受损,他硬是坚持把物资安全送到目的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