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留守儿童在羊城实现“六一”心愿

  新华网广州5月31日电(记者赖少芬)“我终于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六一"了!”31日,来自四川青川县的留守儿童张珈玮与父母一起在广州市少年宫参加游园活动,对于已经三年多没有见到父母的张珈玮来说,能够与父母一起过儿童节是他最大的心愿。


  “六一”儿童节前夕,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15名留守儿童与在广州打工的父母团聚,虽然在地震中失去家园和学校,但在各方的帮助下,这些孩子很快将在广州重新安家和读书,重拾往日的欢声笑语。

  在这次由共青团广州市委等单位主办的“穗爱川,手拉手”关爱地震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广州的爱心家庭与15户留守儿童家庭一对一结对,将帮扶留守儿童在穗读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每年捐助3000元学习、生活费用直至义务教育阶段结束。

  “我希望能够快点读书”“我希望有个新书包”“我希望我的功课都能好起来”……来到广州的大部分孩子不约而同地希望“读书”。听说10岁的李根即将入读广州天河岭南中英文学校,与他结对的爱心家庭马上全家总动员张罗起来,买书包、买文具,买学习簿,忙得不亦乐乎。

  在爱心家庭的精心准备下,每个留守儿童在“六一”儿童节前都收到了自己心仪的礼物:变形金刚、玩具枪、小火车、洋娃娃……

  广州某高校老师岑孟君一家三口为留守儿童带去了很多精致的小礼物。“作为爱心家庭,以后我们会跟结对的留守儿童家庭保持长期的联系,把结对小朋友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在学习、生活上关心、照顾他们,让他们在广州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岑孟君说。

  31日,在广州市少年宫举行的游园活动中,15名留守儿童背上了爱心家庭为他们准备的新书包,脸上笑开了花。据了解,广州天河岭南中英文学校将统一接收这15名留守儿童免费就读。“六一”儿童节当天,15对结对小伙伴及家庭将结伴参观学校,并举行入学仪式。随后,15名留守儿童将正式走进课堂圆他们的读书梦。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