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特警特殊的“六一”节

  1日,武汉200余名特警赶赴四川,维持治安。他们平均年龄26岁,一些队员临危受命,无法兑现给家人和孩子的承诺,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

  给孩子多讲2个故事

  四大队副教导员徐涛常年奔忙在外,平时回家陪儿子吃饭的机会也很少。
今年“六一”是星期天,妻子好说歹说,叫他一定抽时间陪儿子过“六一”,儿子也期待着爸爸好好陪陪他,并收到节日礼物。

  徐涛应承了下来,还和妻子商量准备“六一”陪儿子去逛公园、商场,在外吃个饭,买点礼物送给儿子。5月30日,接到命令,派他“六一”出发赴灾区。徐涛将实情告诉妻子和儿子后,刚5岁的儿子却特别能理解他。儿子喜欢听爸爸讲故事,提出的要求是多讲1个故事。

  30和31日晚,忙于奥运圣火保卫准备和护跑工作回家的徐涛奖励儿子“儿童节”的礼物是,将每次只讲一个故事增加到讲3个。

  遥祝儿子“双节”快乐

  三大队民警闞军的儿子6月19日过6岁生日。闞军曾向妻子和儿子承诺,把生日改在“六一”,既过节又过生日,一家人还商量着一起在外吃饭、购物。但公安部紧急调派武汉特警奔赴灾区,让这些安排成为“泡影”。31日晚,他奥运护跑后回家已是9点,儿子已经睡着了。

  “六一”一早,闞军匆匆收拾完行李,临出门,在尚在熟睡中的儿子腮边亲吻一个,即乘车赶往远在黄陂的特警基地集结。当天中午集结完毕后,他登车后突然想起曾对儿子的“双节”承诺,于是拨通家里的电话,遥祝儿子“双节”快乐。

  兑现不了的承诺

  二大队一中队负责人蔡永光,家住洪山区关山,每天奔波于关山至远在30公里外的黄陂区基地之间,早上6点即出门,儿子尚在熟睡中;晚上到家已快8点,多数时间儿子已睡着。“六一”前夕,在华工附小上三年级的儿子即将数学单元测试,于是向爸爸提出要求:如果考过90分,爸爸必须在“六一”陪儿子全天,并安排踢足球、逛公园、吃必胜客披萨等活动。

  5月30日,儿子的测试分数出来了,考了94分。但这天,蔡永光也接到了奔赴灾区的命令。31日,参加完奥运火炬护跑回家已经晚上8点,承诺肯定兑现不了,但为了补偿儿子,虽已很疲惫,但蔡永光还是带着9岁的儿子来到家附近的超市,让儿子尽情购物,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涛 | 阚军 | 蔡永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