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女友遭强暴 我从此多疑患上抑郁症

  如果不是一脸的痛苦和抑郁,眼前的安应该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

  安的故事讲得很简短,其中的许多细节他不愿意再去回忆。显然,那段痛苦回忆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在安的心里慢慢变淡,反而成了他心里的一根刺,让他时时心痛。

  一场车祸,让青梅竹马的爱情更加坚定

  一个人的时候,黄磊的那首《我想我是海》是我听得最多的歌:“宁静的深海,不是谁都明白,胸怀被敲开,一颗小石块都可以让我澎湃……”歌声唱出了我的心声和我的痛,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的深夜。

  我和萍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同岁,两家住得还很近,从小学到初中然后是高中我们都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长大。那时年少的我还不懂什么是爱,可我知道和萍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她就是我的快乐天使,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常常会在放学时约萍一同回家;她也会在有雨的日子,和我撑起同一把伞……

  岁月在无忧中晃悠,高中毕业后,我与萍分别考上了两个城市的大学。不过,虽然相隔万里,可我和萍之间的联系并没有中断。我们常常在QQ上见面,聊生活、说烦恼、讲理想、话未来。在彼此的思念中,暑假转眼就到了。期终考试一结束,我就坐上了回家的汽车。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路上竟遭遇车祸。虽然死里逃生,可留下了一身的伤疤。

  萍得知消息后,跑到医院来看我。我死活不愿见她,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配不上她了,但萍的态度更坚决,她执意要留下来陪我。就这样,萍一直守在我的身边,那个时候她不仅是我的快乐天使,更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在心底暗暗发誓,绝不能辜负萍,一定要好好爱她,给她幸福和温暖。

  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伤愈出院后,我把萍当作手心里的宝一样呵护,而萍也一如既往地关心我。

  女友受辱,我决定用爱帮她忘记痛苦

  爱情给了我勇气,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爱情也会让我痛彻心扉。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我和萍就毕业了。在父母的安排下,我在老家的一个事业单位开始了工作,而萍执意要到郑州发展。就这样我们依然分隔两地,但那个时候我们彼此信任,生活里处处跳动着快乐的音符。

  去年愚人节的前一天,我突然接到萍的电话,她有些语无伦次,说要和我分手,她被人强暴了!当时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不可能,这恐怕是萍在提前过“愚人节”。可后来我越听越不对劲,萍不像在开玩笑,她的哭声是那样的悲痛。我坐不住了,挂了电话,就乘车赶往郑州。

  当推开萍租住房间的门时,她正蜷缩在角落里,脸色憔悴,眼睛红肿。在萍的哭泣声中,我弄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一个月前,萍认识了一个中年男人,几次交往后就和这个男人成了朋友。那天,那个男人以要给萍介绍一份好工作为由把萍约了出来。萍最初也不信天上会掉馅饼,可又不愿轻易放弃一个可能的机会,就去赴约了,后来不幸的事情就发生了……

  听完这一切,我的脑子里一片混乱,气愤、痛心、怜悯、抑郁、难过,各种情绪在心口郁结。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但我清楚一点,这个时候我不能倒下,萍需要我的支持,需要我的宽慰。在我最痛苦的时候萍一直陪着我,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我也绝不能离开她。萍提出要和我分手,说总有一天我会嫌弃她。我则把泣不成声的萍紧紧地搂在怀中,告诉她,我要和她一起学会忘记,忘记那段痛苦的记忆,我会一生一世爱她。

  多疑多心,我因此患上了抑郁症

  可是忘记一件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我带着萍回了老家,在当地我们开了一个小超市。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想和萍在一起,过一种简单快乐的生活。

  可是我的心似乎再也无法平静了,对萍的感情也从呵护演变成了监督。我似乎总也说服不了自己相信萍,或者更确切地说不相信她身边的人,害怕单纯的她再次受骗。

  我偷偷地翻看她手机中的短信,打印她的通话记录,就连她和朋友的聚会,我也必定要参与,偶尔还会玩一两次跟踪……总之不管她做什么,我似乎都不放心。其实我也知道,这其中有很多只不过是我多心而已,可我就是无法遏制自己的怀疑。日子一长,萍也不耐烦了,大叫着让我给她一点自己的空间!

  前不久,萍因为心情烦闷,和一个在网上认识没多久的男人出去玩,后来被我发现了。当时我真是气愤极了,不可抑制地又和萍吵了起来,萍也气得不得了。就这样,我和萍因为信任的问题,摩擦越来越多,争吵越来越频繁,几次都差点走到了分手的边缘。

  现在的我常常夜不能寐,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得了轻度的抑郁症,劝我遇事想开些,保持一颗平常心,其实这些我都明白,但做起来真的很难。不过,为了萍,为了我们的爱情,我会努力的。

  记者手记

  面对一段爱得深又痛苦的恋情,安说他很迷茫,希望我们能给他指点迷津。其实,在爱情的路上没有什么“三十六计”,也没有什么《孙子兵法》,倘若两人之间没有爱情,万事皆休;既然有爱,一切就全看你是否愿意承受。也许有时候有些事情做起来很难,但为了你和你所爱的人的幸福,也要努力。忘却一些痛苦记忆,而记住那些美好的时光。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