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灾后重建 标准先行

  汶川地震中,灾区军工科研生产单位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这些单位的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及其生产设施,对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造成很大威胁,稍有不慎极易引发事故或次生灾害。

  为防止受损产品和设施发生次生灾害,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及时启动专家支持机制,召集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专业技术人员,对厂房建筑、火炸药及其制品、推进剂等有关安全评估、检测和抗震相关的标准进行了整理和汇编,在短短的10天内,完成了资料收集、整理、筛选、编纂、校对、设计和出版的全部工作,最终从2万多项标准中精心挑选了66项编纂成册,形成了《震后重建、恢复生产安全评估与检测标准汇编》。
该汇编按照标准化对象分为厂房建筑安全标准、火炸药及其制品安全标准等4卷,涉及指标、方法、规程等多个方面,涵盖了震后安全评估和检测工作的主要领域。

  目前,该汇编已印发给相关单位,为军工科研生产单位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提供技术依据和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