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环保局:汶川地震未影响重庆饮用水安全

  汶川地震未影响我市饮水安全

  另据2007年环境状况公报显示,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9天

  本报讯 (记者 刘敏)主城去年收获289个“蓝天”、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节能减排首次出现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双下降,去年全市25个区县(自治县)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

昨日下午,市政府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的《2007年重庆市环境状况公报》表明,我市环境质量进一步得到改善。

  震后我市严密监控水质

  “到目前为止,汶川地震未对我市饮水造成影响。”市环保局局长曹光辉昨天在会上表示,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市环保部门加强了对四川进入重庆的江河水质的监控,每4小时对长江、嘉陵江、乌江的重庆段水质进行监测,经监测表明,到目前为止,四川进入重庆的水质保持Ⅱ类水,汶川地震没有对进入三峡库区和重庆的江河水质产生不良影响。

  空气优良天数达289天

  “去年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9天,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根据《公报》数据表明,2007年我市主城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年日均值比上一年分别下降12.2%、6.4%和2.7%。有25个区县(自治县)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今年的蓝天行动总体推进比较顺利,截至昨天,主城区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126天,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14天。”曹光辉介绍,“主城蓝天行动组”将进一步加大蓝天行动范围,对建筑工地土石方、道路运输、道路清洁保洁的力度加大,进一步控制主城区的扬尘污染。

  同时,我市生态环境也在不断改善,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33%。

  污染排放物首次双降

  节能减排是我市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宣传主题。据介绍,去年我市通过通过实施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等措施,对重庆九龙电厂、开县白鹤电厂、华能珞磺电厂等脱硫设施进行改造,关停小火电机组27台、关闭落后水泥生产线18条、关停整合204个小煤窑,使我市的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首次实现双下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