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们遇到了最英雄的人民:访古巴医疗队队长

  “古巴医疗队曾经到过很多国家,参加灾难后的医疗援助。但我们从来没有看到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政府在灾后的反应如此迅速,也从来没有看到哪个国家的人民像中国人民这样,在灾难面前万众一心、团结一致。”6月5日,古巴医疗队队长何塞·罗德里格斯(见图,本报记者陈一鸣摄)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罗德里格斯说,古巴医疗队是在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和劳尔·卡斯特罗主席的关注下成立的。“这是一支英雄的队伍,无论是印度洋发生海啸,还是巴基斯坦遭遇大地震,我们医疗队员都曾前往救助伤病者。这一次,在中国的四川,我们遇到了最英雄的人民。他们的勇敢、坚强和善良令我们感动!”

  罗德里格斯说,十多天来,他们与中国同事并肩合作,共同救死扶伤,与灾区人民亲密接触,一起渡过难关,可以说每一个画面都是让人印象深刻、无法忘怀的。中国的救灾工作极富效率,表现出了超强的组织能力,特别是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不顾个人安危,亲自来到余震不断的灾区看望人民、指导工作,令人心生敬意。

  罗德里格斯表示,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同志们给了古巴医疗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我们感觉就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中国同事们还尽一切可能为医疗队员开展工作提供方便。5月26日晚,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亲自给他打电话,慰问古巴医疗队队员,并指示他转告中方,古方对四川省政府和人民以及院方给予古巴医疗队的安排表示感谢。

  “虽然我们在中国的时间不长,但中国人民给予我们的友谊却令我们永世不忘。我们一定会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带回古巴,带到我们的亲人和同事之间,让他们分享我们在中国的感受。”

  据介绍,古巴医疗队一行35人,其中有外科、骨科等多个专业的医生。5月23日晚,他们带着3.5吨药品和医疗设备抵达成都,转天便开始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治受灾的伤病民众。6月4日是古巴医疗队提供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天,在过去的12天中,他们共诊治伤病民众1092人次,施行手术31台次,其高超的医术和敬业的精神,受到了中国同行和患者的一致好评。6日,他们将离开成都,经北京回国。(人民日报成都6月5日电记者陈一鸣)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