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陆昊在灾区一线看望宁夏青年志愿者医疗服务队

  5月26日下午3时,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同志在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雪峰、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康国民、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等同志的陪同下,顶着30多度的高温,驱车来到四川省绵竹市亲切看望了在这里开展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工作的宁夏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成员。


  在听取团宁夏区委副书记、宁夏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队长马金元同志的工作汇报后,陆昊同志与队员们一一握手,详细了解了队员在灾区一线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大家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陆昊同志指出,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有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通过缴纳特殊团费、号召社会募捐、组织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这次团中央派遣各省(市、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是团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宁夏青年志愿者抗震医疗服务队开展的卫生防疫、心理援助等工作,符合灾区实际和灾民需要。作为宁夏团区委选派的首批志愿服务队,大家的工作很有成效,值得肯定,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继续发扬不怕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尽最大努力为灾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陆昊同志强调,抗震救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团中央正在考虑选派下一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只靠热情是远远不够的,各级团组织在组建志愿服务队时一定要注意专业性和科学性的有机统一,每一位队员在开展抗震救灾服务中一定要深入到受灾一线和灾区群众中间,切实了解灾区群众需要的是什么,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又是什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每项服务工作务实、有力、有效。

  自5月20日宁夏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抵达四川抗震救灾一线以来,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和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安排,先后在什邡、绵竹2个市4个镇11个行政村,为3600余户14000多名灾区群众开展了卫生防疫、心理援助和灾后常见病巡诊治疗等服务工作,累计为灾区群众发放价值5万余元的各类药品,对300多名心灵创伤严重的灾民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干预。同时,服务队还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当地12户灾民抢修房屋,为他们尽量挽回经济损失。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