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特警“名片”深受绵阳群众青眯

  “广西特警吗?我们是四川绵阳市高新区普思电子有限公司的女工,刚才我们下班回来发现一不明身份的男子钻进我们帐篷里睡觉,请你们特警快来帮忙!”这是6月5日下午五时许,普思电子有限公司一位姓王的女工拨通了广西赴川特警队员费必现的手机。


  接到求救后,特警小费连忙与执勤的战友王宗凯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这名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特警一面叫在营地备勤的战友送来牛奶和饼干给流浪人吃,一面请当地派出所出面请来神经病医院的救护车,将其接回医院检查治疗。

  在场的上百名女工看到广西特警人性化对待患精神病的流浪人,纷纷说:“广西公安特警素质不错,不但人性化,也有同情心。”

  绵阳市的女工是如何知道广西特警电话的?原来,5月30日,广西赴川公安特警六大队奉命来到四川绵阳市高新区普思电子有限公司附近设立执勤点,得知该公司由于受“5.12”汶川大地震的影响,厂房和宿舍均受到了损害,3000多名女工只好到厂房外的马路边搭起帐篷住宿。为方便该厂3000多名女工和社区群众及时地“有困难找警察”,六大队大队长张刚特意制作了《广西特警警民联系卡》,卡上注明广西特警队的执勤地点以及执勤特警的手机号码。特警外出执勤即把这张《广西特警警民联系卡》发送给群众。这次流浪人钻进女工帐篷睡觉,事主女工小王正是按照《广西特警警民联系卡》上留下的特警电话报警求助的。

  绵阳市高新区由于警力少,特别是在受灾后执勤点多,维护社会治安工作十分繁重。奉公安部命令,广西赴川公安特警队来到绵阳市后,不但积极协助灾区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防范、打击违法犯罪和亲民助民、服务群众等活动,还积极参与灾区重建家园的工作,受到了灾区群众的好评。广西赴川公安特警队自6月4日发放《广西特警警民联系卡》后,已经接受群众或援建灾区安置房单位的求救助电话12次,出警人数180多人次,其中,为孤寡老人搭起了一顶帐篷,为援建灾区安置房的施工单位搬运救灾物资达60多吨。

  特别是普思电子有限公司的3000多名女工很青眯《广西特警警民联系卡》,有的女工说,广西特警这张警民联系卡挺实用的。(公安宣)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