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建设部:灾区过渡安置房各环节运转顺畅有效

  中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张亚然)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进入6月份后,灾区过渡安置房日完成量逐日增加,已达到5000套的水平。目前过渡安置房的生产、运输、安装等环节运转顺畅有效,灾后重建工作也在规划、实施中。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目前各受援建省市已在四川、甘肃、陕西灾区选定援建点489个,为完成第一期25万套的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但第一批建设100万套活动板房的任务仍十分艰巨。

  齐骥:这确确实实是一个庞大的工程量。根据我们测算,要完成100万套活动板房需要彩涂钢板48万吨、带钢20万吨、聚苯乙烯5万吨,目前这三种原材料确实出现了市场供应短缺的情况。为了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我们已经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紧急组织生产5万吨聚苯乙烯的通知,并且把生产任务下达给国资委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

  住房城乡建设部规划司司长唐凯介绍说,针对灾后安置重建规划,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了八年工作计划。

  唐凯:“前三年”是解决恢复过程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群众住房争取在比较快的时间恢复到震前水平。“后五年”可以叫做全面发展和提高时期。我们希望在整个八年过程中,首先应该恢复灾区生产生活,在恢复建设过程中,我们也会吸取方方面面经验包括自然承载力、地质条件等方面的要求,在整个布局上做一些完善和调整。

  唐凯同时表示,规划制定后不会在八年内一成不变,在建设过程中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