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抗震地质灾害调查专家深入甘南重灾区舟曲

  中新网舟曲6月7日电 (陈春兰刘薛梅)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北京市地勘局组织了24名地质灾害专家,昨日对甘南舟曲县19个乡镇进行了全面的震后地质灾害调查。

  甘南舟曲县山大沟深,地质结构松散,地处亚洲第一滑坡和泥石流多发地带,县城东侧、白龙江北侧的大川乡泄流坡滑坡体,是典型的多发性、断裂带、堆积性滑坡,5.12地震后舟曲山体被震松,如遇大雨或暴雨,发生山体塌陷和大型泥石流的可能性极大。


  北京抗震地质灾害调查队领队、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燕飞,昨日在舟曲进行了细致严谨的地质灾害勘查后说,以前这个地方我们做过部分地质工作,根据这次报险的情况看,震后比震前滑坡的位移速度多5倍,还有一些新增的隐患。

  目前,24名抗震地质灾害专家分成了7个小组,正在进一步对舟曲县境内原有的滑坡源和震后报险的新的危险源进行全面科学的勘查,并对各小组勘察到的第一手数据进行分析、汇总,会商治理方案,为灾区震后重建和规划提供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