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沈阳音乐学院投资千万元招收百名灾区高中生

  新华网沈阳6月8日电(记者王莹)记者从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了解到,为进一步支持灾区教育重建工作,该校即日起将面向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川北地区,招收百名初中应届毕业生或高中在读学生,为其提供高中至大学7年期间的免费教育。


  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院长马欣介绍说,学校近日将派出招生小组赴四川,在当地教育及民政部门的协助下完成招生工作。招生不进行任何专业或文化课考试,而是面向当地经济最困难、最有求学需要的学生进行,孤儿优先,必要时将适量增加招生名额。

  据记者了解,这些学生将成为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的高一年级新生。对于有艺术基础的学生,将视其程度安排到声乐、舞蹈等相关专业;对于没有音乐基础的学生,学院特地设置了“艺术传媒”“艺术商务与管理”“艺术文学”等专业供其选择。高中毕业后,他们可继续升入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进行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其在校7年期间的学习、生活等一切费用将全部由音乐学院南校区承担,预计总投入超过1500万元。

  为迎接这些学生的到来,该学院已经布置好了教室、宿舍、琴房。同时,聘请了川菜厨师和心理辅导老师,力争为这些学生提供全面和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