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地利华人端午节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

  新华网维也纳6月8日电 奥地利湖南湖北同乡校友会的60余名华侨华人及其家人,8日下午欢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东南约50公里处的维也纳新城,共度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聚会中,他们叙乡情、吃粽子、猜谜语,同时也没有忘记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群众,继续为灾区募捐。


  奥地利两湖会会长李谦告诉记者,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中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屈原生于湖北秭归,亡于湖南汨罗江。正因为如此,奥地利的中国湖南湖北的乡亲们今天专门聚在一起过节,一是共同纪念屈原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同时也是为了让大家有机会共叙乡情。这也是奥地利华侨华人第一次集体过端午节。

  在当天的聚会中,两湖会执行会长钱发强还用出题猜谜的方式,向人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它所深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引起在场许多奥地利第二代华裔的兴趣。

  一位在当地长大的华裔小朋友说,之前他对“端午节”毫无概念,但在聚会中,他不但吃到了粽子,听到这么多人讲家乡话,还了解到许多过去不知道的东西,感觉真得很好。

  聚会中,一些旅奥留学生还当场献艺。专程从美国纽约赶来的口琴表演家何家义还与他的意大利及奥地利的朋友合作,用口琴模仿二胡、小提琴等多种乐器演奏了众多中外名曲,尤其是他同时用4支口琴吹奏的《土耳其进行曲》,更是引来全场一片喝彩。

  驱车6个多小时从奥地利西部城市布雷根茨赶来参加两湖会端午节纪念活动的蒋洪松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聚会,使大家有机会在海外共度中国传统节日,而且联络了乡情。蒋洪松此次还带来了布雷根茨华侨华人为中国地震灾区募集的捐款。这笔款项将与奥地利湖北湖南同乡校友会的第二笔捐款一起,由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转交给中国的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