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开始泄流 绵阳淹没区居民撤离并封城(图)

现在绵阳多个处于淹没区域的居民区已经全部撤离并封锁
现在绵阳多个处于淹没区域的居民区已经全部撤离并封锁

宝成铁路涪江大桥已经全面加固,桥墩都绑上了轮胎,准备迎接洪水冲击
宝成铁路涪江大桥已经全面加固,桥墩都绑上了轮胎,准备迎接洪水冲击

  空城绵阳

  唐家山堰塞湖终于开始泄流,比起想象中的洪水,目前流溢出的只是一股“涓涓细流”。昨天,涪江水面有所上涨,绵阳市区内大量的电线杆、天桥等参照物上已经明显地标注了1/2、1/3甚至全溃坝的淹没高程。其实,真正让绵阳人忧心的是洪水可能带来的疫情。于是,从堰塞湖开始泄流的那一刻起,整个绵阳的神经开始紧绷。

  原本已经安顿在富乐山和白云洞两处制高点的市民开始了第二次大转移,大量市民转移到了绵阳职业学院,绵阳财经学院和西南科技大学等地,目的在于保证紧急情况发生后,有足够的地方来安置那些还停留在市区内的居民。

目前,绵阳城区内的沈家坝、青义、龙门等十余个处于淹没地带的居民区已经全部撤离并严密封锁。为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警察和解放军战士在这些地方24小时值勤,严防市民偷偷溜回家。除了撤离到安置点外,不少市民也主动选择了外出避险,各大车站近期显得十分忙碌,平政车站近期高峰时段客流量达到2至3万人,而南湖车站最高单日客流量则达到了15万人次,外出市民大多分散到了成都、重庆、南充等地。现在,除了防汛指挥部、市政地机关等相关部门还在忙个不停地运作外,这个主城区拥有近70万人口的城市几乎成了一座空城。

  李刚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