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侨联安置地震灾区人员就业拓展救援新路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李亚杰、谭浩)记者9日从中国侨联获悉,为帮助安置地震灾区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国侨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组织广大侨商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关注灾区失业、转移人员,关心他们的就业安置问题,成为拓展救援灾区的一条新路。


  连日来,侨商代表纷纷向灾区表达了奉献爱心的意愿,目前已签订的就业援助岗位意向数已达13700个,涉及房地产、服装加工、家用电器、电子、餐饮、物业、流通等多个行业。

  江苏省侨商总会副会长杨新能说,援助灾区不仅需要解决一时之急,更要帮助灾区同胞重拾信心,帮助他们坚强地生活下去。经过初步统计,江苏侨资企业可以提供800个就业岗位。

  此外,江西、浙江、北京、河北等地的侨联和侨资侨属企业也都作出相应安排。为使此次行动的后续工作规范有序、有力、有效的开展,四川省侨联还与重庆、广东、浙江等7个省市侨联签订了就业援助意向书。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表示,各级侨联及广大侨商企业家要在前期组织动员踊跃捐助财物的基础上,再谋对策、再立新功,要面向灾区扩大就业规模,探索一条缓解灾区自救解困的可行之路。但安置灾区群众就业是一项长期任务,有很多繁重的具体工作要做,既要尊重受灾群众的就业意向、充分顾及到他们在情绪、心理等方面的实际状况,又要考虑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尽力保证合理安置。

  据悉,中国侨联日前启动“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人就业”行动,此行动将分三个阶段完成:一是成立以中国侨商联合会为主,各侨商会秘书长参加的就业安置领导小组,由四川省侨联和四川华商会作为灾区代表负责收集灾区安置需求信息,通过网络发到各商会,进行供求信息对接;二是各级侨商会根据侨商提供岗位采取网上招聘和到灾区现场招聘相结合方式进行安置;三是做好灾区就业人员的迎接、上岗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