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部分青少年心理状况趋于稳定 逐步走出阴影

  “今天就要离开这片土地,我们眼中噙满泪水,感谢亲爱的青少年朋友和父老乡亲,你们的纯真笑脸和纯朴品性将在我们心中铭记!”在给四川德阳绵竹市灾区人民留下一封公开信后,第三批深圳青年义工突击队将营地移交给绵竹市教育局教师,结束了对震后孩子进行危机心理干预辅导的工作返回深圳。


  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共有三批33名义工到灾区参与心理辅导支援。但根据实际情况和组织要求,原定的预备150人梯队开展3至6个月的长期援助计划将暂时告一段落,并转入总结评估阶段。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上看,灾区青少年性格淳朴,大多乐观向上,但地震对他们也产生了程度不一的心理阴影。经前期疏导,相当部分的青少年心理状况已开始逐步走出心理阴影,趋于稳定。”

  第三批义工在为震后孩子进行心理辅导的同时,还加紧了对当地教师、家长和志愿者的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目前,当地教师和志愿者已经进入工作状态,与青少年建立起信任关系。(张玮王晖)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