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启动 陈光标韩寒入围

  “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启动 陈光标韩寒入围

  “心火相传,生命不息”——寻找“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大型投票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票选候选人都是经网友举荐的在抗震救灾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民间团体及个人,许多默默无闻不求名利的民间英雄,将在此次机缘下被请上舞台,获得由华帝股份3位火炬手义拍火炬后取得的善款奖励与关注本次评选的人民致以的最高敬意。

  由网友推举的24位志愿者中,李连杰、罗永浩、韩寒、李承鹏、陈光标少数几位知名度高的入选者显得“星光”略暗。网友将关注焦点更多锁定在“小人物”身上,许多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默默无闻的民间志愿者事迹在网络中广为流传,如“救援狂人”陈岩、最牛农民救援队、耄耋志愿者韩淑均、没钱咱捐点蔬菜的农民宋大体,都用生命的极限谱写了惊天动地的壮丽篇章,感动了无数听闻他们事迹的人,网友积极留言希望最终奖项能够授予这些民间英雄。

  至今“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已成为地震后网络备受关注的票选活动,短短几天就收到网络票数近10万,并引发了网民对如何“为善举评分”的激烈讨论。

  此次活动,黄文枝、黄启均、何伟坚三名火炬手一次性集体拍卖“祥云”火炬,数量和规模首创全国火炬拍卖先烈。据了解,据了解,三支火炬的义拍善款分别以不同的形式进行定向捐赠,即一支火炬的义拍善款捐赠予红十字会捐资建设四川灾区的希望医院;一支火炬义拍的善款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建设四川灾区的希望小学;另一只火炬的义拍款,将用于奖励全国首次通过网络评选出的“十大感动中国赈灾志愿者”。主办方表示,凡是竞拍成功者均可以考虑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学校或医院,同时由广东省收藏家协会颁发收藏证书。

  作为“祥云”火炬全球传递的技术工程师,参与完成了境外19个国家地区火炬传递的技术保障工作,己经无数次的触摸、拆卸过祥云火炬的火炬手黄启均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四川地震以来,那一幕幕触目揪心的受灾场面又让我很难过,我最初想到把自己在广州传递的火炬拿出来拍卖,跟公司的其他两名火炬手(广州站黄文枝、汕头站何伟坚)商量之后,他们也非常赞同这个想法,我们希望通过把火炬有偿转让给社会的爱心人士和有识之士来筹得善款,为灾区重建奉献一点爱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