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援建四川灾区板房进展受限 人手设备紧缺

  人手缺设备场地紧

  穗援建四川灾区板房进展受限

  本报讯(记者/曾雅实习生/马俊通讯员/史剑)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建委获悉,广州援建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目前已生产6945套,完成第一期任务69.45%,但安装进度缓慢,目前完成安装1087套,仅占第一期任务的10.87%。

市建委副主任、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兼指挥部板房建设组组长向恩明表示,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施工设备和人员严重不足、场地分散且不足。

  据介绍,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施工设备和人员严重不足、场地分散且不足。例如,广州市支援的汶川县映秀、漩口、水磨三镇的过渡安置房建设工作,整个水磨镇只有29名施工工人,5个可以立刻施工的工地仅有马家营工地开工,且开工一周只建了30套板房,整个水磨镇1台压路机都没有;漩口镇也只有20余名工人,映秀、漩口、水磨三镇的工人加起来还不足200人。同时,这三个镇场地十分稀少、建设条件十分恶劣,部分场地偏远或被占用,给安置房建设工作造成了较大的阻力

  据悉,广州市负责在四川阿坝地区建设4万套共计约100万平方米的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按照计划,第一期1万套将于6月25日前完工并交付使用。而截至昨日上午9时,广州市生产板房6945套,共计138900平方米,完成第一期任务69.45%,已装火车运出板房793个集装箱,合计约5948套。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