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略阳宁强两县部分中考生复课备考

  新华网西安6月11日电(记者许祖华)记者从陕西汉中地震重灾区略阳、宁强两县的教育部门了解到,两县参加今年中考的5200多名考生已有3000多人到校复课备考。

  据略阳县教育局介绍,全县15所初中参加中考的学生有2036名,受地震影响停课,随着逐渐临近的中考,县政府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上课。
截至10日,除120多名考生在外地复习备考以外,其余的考生均已到校复课备考。

  为了确保中考顺利举行,略阳县已紧急制定了中考应急预案和给考点派驻医疗队、给学生免费提供降暑药品;对要求住宿考试的山区学生,县上还特别搭建了临时帐篷宿舍;在监考方面,除临时对监考人员培训外,还抽调骨干老师补充到监考队伍,将原来的2个监考增加到3人。为应对中考时可能发生的震情,县政府决定设置7个考点,除县城的考点外,其余6个考点设在乡镇学校,县上还在各乡镇成立了以教育、公安、卫生防疫、电力、电信等部门联合组成的督导组,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应对突发灾情,该县成立的7个督导组已经赶赴到乡镇指导考点设置和其他考务工作。

  记者从宁强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宁强县共有3200名参加中考的学生,目前已经有1000人到校上课,其余学生均在各自家里复习备考。除县城设置的考点外,还在两个乡镇各设置了1个考点。对于乡镇设置的考点,宁强县要求必须设在二楼以下的教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