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北约不能保证欧洲安全(图)

  6月7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第1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路透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1日警告,北约并不能保证欧洲安全。他重申,俄罗斯希望与有关欧洲国家签订泛欧安全保证条约。

  梅德韦杰夫认为,现有的欧洲安全体制仍然是“分裂”的,并不能有效保证欧洲国家面临的共同安全威胁。但有分析人士称,俄罗斯方面对北约持续扩张的恼火使得俄方提出泛欧安全保证条约。但条约草案究竟能够获得多少欧洲国家支持还有待观察。


  据报道,今年4月份布加勒斯特北约首脑峰会期间决定,将审议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加入北约“成员国行动计划”的时间推迟到12月。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在未来可能成为北约成员国。早前,俄罗斯方面宣布,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努力违背俄乌两国之间签署的友好条约。(中新网6月11日电)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