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年轻女子集资诈骗三亿 亲舅舅报警东窗事发

  一年不到集资诈骗3个亿

  金华这个被称为“小吴英”的女人

  最迷惑人的招数就是利息高、还款快

  通讯员 曹庆娟

  记者 肖菁

  本报讯 在轰动全国的东阳“富姐”吴英因非法吸储被捕,其“财富神话”破灭后,金华又出现一个叫董丽熊的年轻女人,在不到一年时间里非法集资3亿多元,金华市中级法院刚刚做出一审判决: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因为年纪轻,手法类似,人家把这个女人称为“小吴英”。但是在吴英案之后,在同一地域,她为何还能迅速得逞?这是个值得琢磨的问题。

  借钱要比做生意赚钱容易得多

  1978年生的董丽熊相貌平平。在一些办案人员口中,对她的形容更加不堪:一看就是个农村妇女,毫无气质。

  其实,一开始董丽熊也不是存心骗的。她一直做着各种生意,但是文化程度不高、水平有限的她做一行亏一行。

  一开始她小数额地借款,只是想把生意运做下去,但还是亏,债务越积越多,她猛然间发现:借钱要比做生意赚钱容易得多。

  问题是:一个年轻的、一看就不像能赚大钱的女人,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借钱给她?

  一开始,她借去的钱很快就能还上

  根据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剖析:董丽熊与此前其他集资诈骗案犯最大的区别是,她借钱周转时间短。同样是高利息诱惑,其他骗子也许承诺的是年息或者月息,而董丽熊不一样,她借钱往往不超过一个星期,回报惊人,10万元过手两三天即付上万元利息。

  于是,窟窿越滚越大,眼见无法还清时,董丽熊更为疯狂地将短期利息调高,借10万元就还20万元。

  到后来,几乎没人关心她借钱做什么

  上当受骗者大多是董丽熊的亲朋好友,也有个私业主、农民、职工、公务员等。董丽熊从他们身上骗得的钱财,少则几十万元,多则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

  到后来,很多人借钱给她时,基本上已经不关注她到底拿钱去做什么生意,董丽熊口中的投资项目也是随便一说,什么炒股、炒房地产、高速公路投标、煤炭生意等等,从来没人问她要投资合同来看过,趋之若骛借钱给她的人贪图的都是不正常的高利息。

  受害人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开当铺的,据司法机关透露,有些当铺本身也从事着非法经营,暗地里放着高利贷。对他们来说,借款用途更加无所谓了,只要利息够高、本钱回来得快就行。

  亲舅舅报警才东窗事发

  去年3月29日,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称董丽熊以做生意为名,许以高额利润四处借钱。

  报案的是董丽熊的亲舅舅。自2006年11月起,他先后被董丽熊借去1000多万元,经多次催讨,仍有100多万元没有归还。民警赶到董丽熊住处时,发现她正被二三十名债主围着。

  董丽熊至案发时已造成3743.83万元集资款无法归还,其中个人挥霍金额达200余万元。

  尽管她个人挥霍的金额不大,但由于非法集资活动是违法犯罪行为,巨大的亏空造成参与者的损失,国家不能代偿。那些受害者中,有的人甚至是拿了本该给民工们发放的工资款来借给她的。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丽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