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在日华人团体关注四川灾后重建 拟提供长期援助

  5月25日东京繁华地六本木上演四川大地震赈灾义演,中国小女孩手举“感谢日本,坚强中国”的标语。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四川5·12大地震发生至今即将过去1个月,在日华人正积极开展进一步的援助活动,帮助灾区重建家园。除了募集捐款外,有关方面还在研究重建学校及向受灾儿童发放奖学金等事宜。相关人士呼吁,“今后持续性的援助十分重要。”日中两国的民间交流在此次地震的援助活动中得到了深入发展。


  东京的日本新华侨华人会总干事许革强调,“灾区孩子们的将来很重要。”截至目前,华人会募集的捐款已超过3000万日元(约合193.5万元人民币),并通过中国驻日大使馆等机构捐赠给了灾区。当前,华人会正将精力集中在灾区小学重建事宜上,以四川籍会员为中心募捐到了约680万日元,华人会计划于6月中旬派代表前往灾区,研究重建学校的取址等问题。许革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组织向灾区学生捐赠教科书和奖学金。”

  此外,一些华人团体还把日本相关的防灾资料翻译成中文赠送给中方。其中包括由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位于东京)整理的数百页资料,内容涵盖了预防次生灾害与赈灾志愿者的注意事项等。会长李光哲表示,“日本应对灾害的经验在中国也十分受到关注。日本此次给于了中国巨大的援助,使我切实感觉到"日中之间是一种能够相互合作的关系"。”

  此外,曾经声援长野市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留学生们于5月15日起,在东京举行了为期11天的募捐活动,并将筹得的1200多万日元交给了中国大使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