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受灾严重风景名胜区加紧编制恢复重建规划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孙玉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受灾严重的风景名胜区应加紧编制恢复重建规划。

  通知指出,恢复重建规划主要内容包括:灾后重建总体工作方案,交通、通信、能源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规划,游览安全设施恢复重建规划,防灾减灾和生态修复规划,历史古建和古迹修复规划,山体滑坡治理规划,旅游接待等公共服务设施修复规划,其他自然、人文景观修复规划。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组织具备安全游览条件的风景名胜区恢复正常运营。损失轻微、条件较好的风景名胜区要尽快做好适时开放的相关工作,特别是做好以下安全检查工作:位于游览线路附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和滚石等安全隐患排查;风景名胜区内交通游览设施包括道路桥梁、游步道、游船、缆车、索道安全检查;风景名胜区内接待设施等建筑物和构筑物质量检查;其他相关设施安全检查。

  对于经安全评估可确保游客安全、具备开放条件的风景名胜区,应尽快审核上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过相关媒体统一公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