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环保局:地震对灾区环境质量影响不十分明显

  日前,四川省环境保护局组织有关专家完成《关于地震灾区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报告》,专家分析后认为,地震对四川灾区环境质量影响不十分明显。

  截至6月16日,四川省环保局环境监测应急小组对从灾区饮用水源地、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中获得的20多万个监测数据分析、对比后认为,目前,地震灾区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基本稳定,地震灾害对灾区空气质量和饮用水源未造成较大影响,灾区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标准,综合生物毒性测试表明无生物毒性,均可作饮用水源。
但地震次生灾害对环境质量依然构成影响和危害。

  通过对受灾地区中的成都市和绵阳市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数据分析,两大城市饮用水源水质总体平稳,水体中氨氮污染物浓度呈下降趋势。同时,灾区地表水环境质量也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异常情况。通过对绵阳市丰谷水质自动监测站和眉山市董坝水质自动监测站连续监测数据综合分析,地震发生后两地水质都比较稳定,无明显变化,其主要原因是地震灾害发生后,许多工业企业停产,减少了污染物排放。

  专家介绍说,地震灾害同时也造成一些工业企业、相关地区的基础环保设施受到破坏,污染治理和污染防控显薄弱,对环境质量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致使部分地区、部分时段、部分指标出现超标现象。(刘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