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工商总局紧急支援食品检测设备抵四川灾区

  6月18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紧急支援四川灾区的食品安全检测车在四川省工商局整装待发,前往灾区一线执行食品监测任务。

  6月18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紧急支援四川灾区的食品安全检测车在四川省工商局整装待发,前往灾区一线执行食品监测任务。

  由国家工商总局拨付专项资金390余万元,紧急支援四川灾区的10辆食品安全检测专用车、10套车载食品安全检测设备和70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6月17日抵达灾区。6月18日,四川省工商局局长李柏云亲自护送2辆食品安全检测车前往绵竹灾区和德阳市区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另外8辆食品安全检测车也同时出发,赴灾区监测食品安全状况。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国家工商总局紧急拨付200万元救灾资金,用于慰问受灾工商干部和支持基层恢复重建。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四川省工商局千方百计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得知灾区急需食品安全检测设备的消息后,5月29日,国家工商总局紧急划拨36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灾区购买食品安全检测设备。随后,再次紧急划拨31万元资金,购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供灾区使用。

  记者看到,食品安全检测车十分先进,配备的车载食品安全检测系统每套价值16万元,包括全自动食品综合分析仪、半自动食品综合分析仪、荧光法微生物(细菌总数)快速检测系统、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肉类水分快速测定仪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等。

  据四川省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介绍,按照总局计划,这10辆食品安全检测车分配给省局4辆,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6个重灾区各1辆。根据当前抗震救灾情况,四川省工商局决定将省局的4辆检测车临时调配给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4个市、州抗震救灾前线使用。

  为了帮助一线工商执法人员迅速学会使用食品安全检测设备,17日上午,来自6个重灾区的25名工商执法人员参加了省工商局组织的专题培训。食品安全检测设备生产厂家专门派技术人员赴成都,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18日上午10时30分,总局支援灾区的食品安全检测车率先在绵竹市汉旺镇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食品安全检测。检测发现,该安置点食品处于安全状态。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绵竹捐助物资仓库、德阳天元爱达食品有限公司、玉泉综合市场、大山门生猪屠宰点、世纪联华超市等食品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所检食品基本处于安全状态。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