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感动各地听众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连日来,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全国许多城市巡讲,所到之处,台下听众都报以雷鸣般掌声,不少人流下感动的热泪。

  在河北巡讲时,河北经贸大学大二学生尹西昭的眼眶始终是湿润的。她会后对记者说:“少年英雄雷楚年在自己脱险后还想着同学们,他的机智果敢让我叹服。
与这样的灾难相比,自己生活中的挫折根本算不上什么,都应该勇敢面对。”

  “抗震英雄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好几次都掉下了眼泪。”安徽省立儿童医院护士长赵燕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在灾难面前显示出了巨大的凝聚力,显示出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灾精神。

  合肥学院2006级学生何婷婷和同学们听完报告希望能再看看英模们。她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电视上、报纸上看到过这些抗震英雄,今天可以直接听到他们讲述经历,他们的形象更加真实,更加让我感动。”

  安徽省公安厅的方庆才说:“听了报告会,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公安人员会将这种鼓舞转化到本职工作中去,为维护社会治安作贡献。”

  曾在聆听报告期间几次落泪的广东省中医院护士邓晨晖红着眼睛告诉记者:“英模们那种奉献大爱、舍生忘死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他们当中有好几个人都是在失去亲人的情况下坚持救灾,这点让我十分钦佩。”华南农业大学大一学生吴宇恋说:“听过英模的事迹后,我很受鼓舞,今后我要学会奉献。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困难就一定会克服!”

  就读于长春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一年级学生尹阳阳随着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一起聆听了报告。“我被英模们的事迹深深震撼了。”她说,“我们平时的生活比较舒适安逸,对灾难并没有深刻的认识;这一次看到同胞的生命受到如此严重的威胁,感觉到人类对安逸和舒适生活的追求在灾难面前是如此的渺小。英模们与灾害抗争,奋不顾身救人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记者曲澜娟、杜鹃、程士华、陈雍容、姚湜报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