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大力援助北川县和平武县蚕桑业灾后重建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记者张琴)重庆市西里蚕种场表示将向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和平武县援助2008年夏秋季养蚕所需全部蚕种,共计9000张总价值23.4万元,日前首批捐赠蚕种已送到两县。

  记者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在获悉北川县和平武县17000户蚕农受灾严重时,重庆市西里蚕种场决定积极援助灾区生产重建,捐赠两县2008年夏秋季养蚕所需全部蚕种,共计9000张总价值23.4万元。
近日,重庆市西里蚕种场场长、书记苏政荣将首批价值78000元的3000张优质蚕种送到了两个县蚕业部门临时设置在绵阳市的蚕种冷库,直接惠及蚕农4000余户。此外,重庆市西里蚕种场和蚕农还捐赠了《蚕桑生产实用技术手册》等技术资料和药品、食物等慰问品。

  重庆市西里蚕种场还将对北川和平武的蚕业进行技术援助,开展蚕业生产技术咨询、培训和指导服务,促进灾后蚕桑产业快速恢复、健康发展。

  重庆市西里蚕种场是重庆市规模最大的家蚕普种专业繁育基地,是农业部蚕桑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定点单位、西南大学蚕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蚕桑新品种试验基地。该场创建于1935年,是中国西南地区最早开办的改良蚕种场,年生产蚕种占重庆市生产总量的1/4。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