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爱和被爱都是一种幸福

  刚从四川灾区抢险回来的聂成元有个心愿——到灾区领养一名孤儿。行程近4000公里,历经18天,花费近8万元,这名中年汉子近日已成为内蒙古阿拉善人街谈巷议的焦点人物,俨然成了阿拉善的骄傲和英雄。

  “亲历抢险让我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彻底洗涤和升华,我深刻地体会到爱和被爱都是一种幸福。
”聂成元说。

  当地为赈灾捐款的消息一出,聂成元立即到红十字会捐了1万元。当从电视上看到地震使灾区的通讯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很多受灾地区群众无法与外面联络时,经营通信安装公司的聂成元意识到:“我是个专业的通讯工程技术人员,到灾区一定能帮上忙。”

  5月14日,聂成元给一个光缆熔接机厂汇款3.5万元,订购了一台光缆熔接机,厂家领导决定亲自乘飞机将货物送往成都。

  5月16日下午,聂成元带领公司两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光缆通讯维修工具,开着皮卡车上路了,随车还带了十几箱方便面和矿泉水、帐篷等。怕家人担心,他没和家里任何人打招呼。经过一天两夜的辛苦奔波,他们终于到达了1800公里外的成都市。

  5月18日上午,聂成元一行抵达四川省成都市。当听说他们要到灾区救灾时,一名出租车司机立即义务带路引领他们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光缆熔接机。一位成都市民把一箱矿泉水送到他的车上,请他带给灾区的群众。聂成元想利用车厢剩余的空间再装一些蔬菜带到灾区,许多农民不要一分钱,将菜送给了他。

  18日下午,他们赶到都江堰抢险指挥中心,捐出自己所带的救援物资并登记报名。随后,聂成元随着浩浩荡荡的救灾车流向100公里外的汶川驶去。

  灾情比他想象的要严重得多,车子蠕动在两边是高山的峡谷公路上,靠着挖掘机和推土机挖开挡路的土堆,推开滚落的巨石才得以缓慢前进,山上不时有松动的石块滚落下来。3个小时后,聂成元的车才行驶到三四十公里外的漩口镇,距汶川还有60公里。由于前方山体滑坡,无法前行,只好把随车带的物资送给当地救援部队和受灾群众后,连夜返回都江堰。

  20日,在聂成元的要求下,他们被分配到抢险工程队中,与当地电信公司抢险队伍,架设一条由都江堰到郫县的赈灾专用传输光缆。

  右边是随时都有山石滚落的山坡,左边是奔流的大河。没有安全带,在余震不断中,7年多没有爬电线杆的聂成元身背150多公斤的电缆,率先爬上了8米高的电杆架线。

  “强烈的山风吹得我感觉身体就像在空中飘。”聂成元说,吃了几天的方便面,体力跟不上,将近1个小时的高空作业后,他直出虚汗。

  聂成元他们每天早晨6时出发到20公里外的施工地,干十多个小时的活。就在他们施工期间,都江堰移动公司的一名负责人为保护现场施工人员,被山体滑坡的一块大石头击中头部,当场牺牲。恶劣的施工环境和条件,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冒着随时伤亡的危险。

  经过将近5天的紧张抢险,5月26日,聂成元所在的抢险队终于完成铺设光缆的任务。

  5月31日,聂成元所带的物资已经用完,为了不给当地政府添麻烦,当天晚上他们离开灾区返回巴彦浩特镇。当经过西安时,他们3人仅剩下了200元的加油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成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