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外华侨华人等继续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和各界人士继续举行各种活动,积极为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募捐。

  在英国传播经典中国文化的非赢利社团“子午社”22日下午在伦敦举办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募捐义卖演出活动。
北京同仁堂国际有限公司、子午社会员和子午社创立的“英国华裔网络”的成员参加了活动。同仁堂带来了88种展品,并请老中医现场坐诊;不少华人还在现场进行义卖和拍卖。

  卡姆登华人社区中心中英四人小组用广东话和英语表演了滑稽小话剧《龙舟赛》;来自台湾的华人钢琴手伊夫琳演奏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在中华文化遗产学院学习的3位英国女士还表演了气功剑法;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完成研究生学业的王晨表演了《我爱你,中国》等三首中外歌曲,博得近百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伦敦国际广播电台华人节目负责人胡沛成也将过去一周内听众捐献的1000多英镑带到现场,一并交给有关方面。

  北美首家华人网络电视台麒麟电视总裁王嘉廉20日向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黄惠康转交了麒麟电视加拿大用户为地震灾区捐助及该台配捐的约8.5万美元善款。此前,他已将美国用户捐款及电视台配捐的30万美元转交给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预计,加政府和各界向灾区捐款总额有望突破4000万加元(约合4000万美元),成为向中国提供捐助最多的国家之一。

  西班牙北京同乡会代表20日来到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将1万欧元通过使馆转交中国侨联,用于四川北川中学的重建。这是一个多月来该会第三次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连日来,西班牙朋友和华侨华人继续踊跃到使馆捐款。西班牙文化促进协会和中国孩子收养家长协会日前也捐款378欧元。马德里乌塞拉区的侨胞日前再次到使馆转交了1015欧元捐款,这是该区侨胞自发组织募捐所筹得的第二笔捐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