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接收捐赠物资要登记造册实行收发实名制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谭浩 李菲)中国民政部副部长姜力23日说,民政部通过规范救灾款物的接收、分配和发放等关键环节,确保资金物资用于地震灾区群众紧急抢救、转移安置和恢复重建,不得挪作他用,例如接收捐赠物资要登记造册,实行收发实名制。


  姜力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民政部对捐赠资金的接收,严格工作程序,建立责任制度,务必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账款相符、账目清楚,并向捐赠人出具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票据。捐赠资金的使用,优先用于民生项目,包括房屋倒损农户住房重建、特困群众的生活救助等。

  对救灾物资的采购,会同财政部启动政府紧急采购程序,严格执行《关于中央救灾物资管理使用办法》等规定,坚持标准,按照程序择优选购。如90万顶救灾帐篷的采购,由民政部、财政部共同研究采购品种,委托中介质量监督机构全程跟踪质量监督和产品检验。接收捐赠物资要登记造册,实行收发实名制。

  对救灾物资的发放,按照受灾程度和灾区需求及时调拨灾区。为了保证救灾物资接收、分发及时到位,各受灾省市县都设立了救灾物资储备的调运中心,统一管理,调配和组织发放,及时保障受灾群众的吃、穿、住、医。

  姜力说,为了保证救灾款物管理使用公开透明,民政部还及时在官方网站上公开款物接收发放情况,公布中央财政汇缴专户捐款清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