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刘校长:“灭顶之灾”后最迫切的希望

  新华网杭州6月23日电(记者常志鹏、璩静)23日,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四川省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在接受浙江在线网友访谈时说,经历了汶川地震这样可以用“灭顶之灾”形容的大灾难后,他最迫切的希望就是能尽快重建和恢复学校。


  刘亚春说,永远忘不了那个晚上,北川中学全校逃生出来的一千多个人聚集操场,寻找有呼救声传出来的地方。“没有人睡觉,也没有人吃东西。”刘亚春回忆说,“凭借手电筒微弱的灯光,老师们满校园找学生,和压在废墟下的学生对话,凡是有呼救声的地方都有老师和学生。”

  刘亚春说,在各方关怀下,北川中学学生精神面貌还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只有一个希望,就是希望学校重建和恢复问题能摆在灾后重建工作的突出位置。

  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位警察在地震后第二天抵达汶川,他回忆说,老师们确实非常伟大。他亲眼看见,在危急时刻很多老师们根本顾不得自己的孩子,心中只有学生,甚至不惜用生命保护自己的学生。

  记者注意到,在访谈中刘亚春校长没有说起自己经历的痛苦,也丝毫没有提及他在地震中失去的相伴20多年的妻子和正在上高一的儿子,经历了大悲之后的他首先想到的还是他执教20多年的北川中学和学校里一群群可爱的学生们。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