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在内蒙古开展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3日电(记者李泽兵)“新闻里看了汶川地震的报道,但目睹这么多真实的、现场感强的图片,还是再次给了我深深的震撼。”63岁的退休干部贺启胜站在一块抗震救灾展板前说。

  23日,“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展。
当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岳福洪等和各界群众1000余人参观了展览。

  “展出的300多幅图片90%多出自新华社记者之手,是从10万多幅新闻图片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内蒙古展览馆的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

  贺启胜在15勇士空降茂县的照片前驻足良久,他说,这幅图片过目难忘,表现出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对人民群众的挚爱。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民警刘冠男说,这次展览在震后一个多月举办,非常及时。大量珍贵的镜头让人们看到了汶川地震的严重性,更看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关怀和强有力的救援。

  感动内蒙古群众的还有许多画面:地震时为保护学生而牺牲的教师、从教室中逃生后又返回救人的学生……他们都是普通人,但在千钧一发之际,用大爱书写了大勇,表现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品质。

  许多观众看完图片展,纷纷留言,表达对抗震救灾英雄的崇敬之情。

  本次展览由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

  据了解,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在呼和浩特展出5天,之后将赴其他盟市进行巡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