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解封每天抓小偷四五十个 今起永久“封城”

图为特警每天都能抓到借机进入北川县城偷东西的人摄/记者王丹
图为特警每天都能抓到借机进入北川县城偷东西的人摄/记者王丹

  “解封”后每天抓小偷四五十个 昨天立起警示牌禁止入内

    将建地震遗址博物馆 特警把守北川今起永久“封城”

  本报讯 (记者冯祎孙杨)原本应于昨日重新“封城”的北川县城,因寻找财物的居民过多,延迟至今日正式永久“封城”。据了解,县城将建成地震遗址博物馆。

  昨天早晨6时许,在距离北川县城约3公里的盘山路上,当地警方已开始每隔400米便设卡限制车辆驶入。

记者在沿路看到,居民们三五成群地背着竹篓,准备进入县城“搬家”。

  “我是来替别人背东西的,一次给20块。”家住北川县石义村的陈秀莲说,像她这样的“替工”几乎占了入城人数的一半。

  在北川县城入口处,记者看到这里已经立起了“特别管制禁止车辆人员入内”的警示牌,并有特警把守。此时,围在这里等待进入的居民已达到近百人。

  “从今天开始‘封城’,请大家都回去吧。”在听到特警的话后,居民们不但没有离去,还掏出身份证恳求特警通融,让自己寻回压在废墟下的贵重物品。

  直到昨天上午8时许,特警再次传达最新指令:凡有当地身份证的居民可进入,但不能携带水、食品和大件电器出城,以防病菌传播。

  大连特警支队的陈队长解释说,县城“解封”后,每天都能抓到四五十个趁火打劫的小偷,最多的一次偷去了2万元的存折,这些人现已被当地刑警队拘留。

  据了解,地震后,受灾严重的北川县城于5月17日封闭,6月20日“解封”,允许当地居民进入寻回贵重物品。据统计,此后6天,每天均有上万名当地人进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