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优先恢复重建基本生活和公共服务设施

  新华网成都7月1日电(记者黄毅)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1日在成都介绍说,四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将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优先恢复重建关系民生的基本生活和公共服务设施,优先解决与灾区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基本问题。


  黄小祥是在与美国国际开发署、美国企业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座谈时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说,四川灾区修复和重建损毁房屋,将按照安全、经济、适用、省地的原则选新址、建新房,拟规划重建350万套农村居民住房、100万套城镇居民住房。

  据介绍,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把最牢固、最安全、最放心作为重建的原则,要提高抗震设防标准。按受灾在校学生141万人测算,规划重建校舍面积1797.9万平方米。规划重建基层卫生机构1.1万余个、重建面积700多万平方米。合理布局市县乡村四级文体设施的恢复重建。恢复和增强县乡两级社会福利、就业服务等社会保障功能。

  目前,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以安置受灾群众为主要任务的阶段,同时也着手开展恢复重建的工作。

  此外,四川还将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多元投资”的重建机制,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灾后重建。四川拟规划恢复重建15条国省干线公路4290公里,其他重要经济干线715公里,农村公路2.2万公里;恢复重建通信干线网工程,重建业务用房42万平方米,移动通信、大灵通小灵通基站5000余座,通信线路51000皮长公里。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