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交管部门:变更车辆尾号收取牌证费115元

  昨天是交管部门实行“一人名下有同单号或双号两车可变更其中一车车号”便民举措的第一天。市交管局车管所副所长崔育清解读此项举措时表示,变更车号需缴纳牌证费115元。

  针对车号变更业务,交管部门专门开通了变更车号窗口,并派业务熟练的民警坐镇,以第一时间为市民办理好变更业务。
目前,办理一个变更号牌手续,顺利的话可能仅需30分钟左右。

  此外,交管部门专门开发了可选择单双号的号牌选号系统,更换双号的市民可在双号库中选号,更换单号的市民则在单号库中选号。目前,变更车号分别为京M号段(城区)以及京Y87打头(郊区)的号段。

  要提醒市民的是,对于一人名下两车号牌分别为城区和郊区号牌的情况,要按照住所地址来办理,如果现在的住所地址是郊区,可以选择将城区号牌变更为郊区号牌,或者给郊区号牌变更尾号。

  附件·咨询方式

  市民对具体办理程序存在疑问的话,可在早8点30分至晚8点,拨打87625123进行人工咨询,或者拨打24小时语音服务电话87625155(只收市话费)进行业务咨询。车管所工作日期间早8点30分至晚8点对外提供服务;周六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对外提供服务。

  现场

  部分车因有违法记录不能变更

  昨天是变更车号实行的第一天,全市6个车管分所迎来不少办理手续的市民。

  记者在京南车管分所注意到,大厅入口处专门开设了一个导办台,有工作人员负责提醒办理变更手续的市民所需准备的材料,并负责初步审核。在单双号变更号牌的选号系统旁,相关人员特意在显示器旁贴上了选号系统操作流程。

  下午3点30分左右,杨女士向办理变更车号窗口的民警递上了自己的材料,可是民警一检查,发现她名下的车辆存在违法行为记录,属于无法办理的情况,只好将她的材料退回。记者发现,像杨女士这样因存在违法记录而被退回的不在少数,还有很多因为手续不全被退回的。半小时内,无一人得以成功办理。值班民警告诉记者,截至昨天傍晚5点,有多达1/3的办理者因为手续不全或者车辆存在违法记录而被退回,成功办理变更手续的为625人。

  释疑

  “夫妻各有车”能否变号正研究

  备受市民关注的同单号或同双号的两车分属于血缘亲属或者夫妻两方等特殊情况是否适用变更举措,目前正在研究之中。昨天,前来车管所咨询或办理变更手续的此类车主还真不少,但均未被受理。目前,交管部门对夫妻各拥有一辆车的特殊情况,正在进行逐个登记,将根据市民需求研究决定“变更车号”的相关细节。

  链接·变更车号办理点

  京朝分所:通州区城关镇小潞邑村京东考试场内(管辖区域:崇文区、朝阳区、通州区),89590204;

  京海分所:海淀区北安河乡西埠头河滩京海考试场内(管辖区域:海淀区、门头沟区),62461027;

  京丰分所:丰台区小屯路西南坟248号(管辖区域:宣武区、丰台区、石景山区),68636331;

  京顺分所:顺义区后沙峪镇泗上村京顺考试场旁(管辖区域:东城区、顺义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69454511;

  京南分所:大兴区狼垡公交考试场院内(管辖区域:房山区、大兴区),83701853;

  京北分所:昌平区马池口北方检测场旁(管辖区域:西城区、昌平区、延庆县),60772486。(记者钱卫华)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