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6006套保障性住房开选 将持续至月底

  6006套保障性住房开始选房

  昨日有374户选房87户弃权,选房工作将持续至月底

  【本报讯】(记者 冯杰 实习生 蔡晨晨)6006套保障性住房昨日迎来了第一批新主人。昨日上午,本次保障性住房售租的选房正式开始。

选房现场秩序井然。按照得分的高低排序,特区内的近一百余名符合资格的申请家庭代表在市售房中心顺利地选到了自己中意的住房。宝安(含光明新区)、龙岗的选房工作也于昨日同时开始。不过,有部分市民没有前来选房,他们选择了放弃。

  “请一号上前选房。”昨日上午8时许,在市售房中心,听到电脑叫号系统的语音提示,积分第一(367分)从而选房号排在第一位的市民梁金进与女儿走到前台选房验证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确认身份、预选房号、确认房号、交纳押金、办理按揭贷款手续,一步一步进展十分顺利。

  “有了房子,很多问题都能解决,感谢政府!”

  “终于选到房子了!”梁金进一边办理购房按揭贷款手续,一边激动地对记者说。 (下转A2)

  (紧接A1)他告诉记者,他本人1983年从广东云浮来到深圳工作,如今自己已经上了年纪,工资又不高,没有能力购买市场商品房。“如今有了保障性住房,以后每个月需交纳两千四百元的按揭贷款。保障性住房有基本装修,交房后就可以直接入住。有了房子,很多问题都能解决。这得感谢政府。”

  仍有市民表示无力承担购房价格

  昨日上午,市售房中心通知了排名前八十位的申请家庭前来选房,但一个上午就有10余户家庭未到场选房。

  市国土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以书面、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反复通知过,申请家庭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前来选房,过期不来,将视为自动放弃权利。对于这些未能前来选房的家庭,我们只能表示遗憾。”

  据分析,这部分放弃选房权利的家庭大概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只能选择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但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位置、新旧程度对他们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另一种则是可以购买经济适用房,但无力承担价格。

  本次出售的经济适用房,除星海名城以外(基准售价每平方米5480元),其余的基准售价大多在每平方米4000多元,加上本身带装修,与市场商品房相比已便宜不少。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总价在三十七八万元左右,而且可以按揭贷款。不过,仍有市民无力承担。记者打通电话时,可以购买经济适用房、但昨天上午没有来选房的熊仁才已身在珠海。熊仁才告诉记者,他自己原本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职工,由于自己的自有住房被拆迁,才选择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本来已经申请到了购房资格,但根本拿不出三四十万来买房,如今已搬回珠海,住在母亲家中,故而没有参加今天的选房。

  另有一些可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市民也放弃了机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之所以放弃租赁的机会,主要原因是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对她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我可选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是每平方米18元,另外还要交管理费,总的算下来,没有多少优势。加上房子也不新,如果要住的话可能还要装修,只能放弃了。”

  市国土部门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我们只能对最终选择放弃的市民表示遗憾,也希望符合资格的市民能珍惜机会。”

  按揭年限最高三十年

  在昨日的现场,几家商业银行均现场设点办理按揭手续。

  与通常购买商品房一样,购买经济适用房也分一次付款和按揭付款两种形式。据介绍,一次付款须于签订《认购协议书》后20个工作日内付清全部房款。而选择按揭付款的,买方可于选定房号后凭《认购协议书》现场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获银行批准后于签订《认购协议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交付首期款,其余款项向银行按揭贷款;若贷款未获银行批准,则须于签订《认购协议书》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付清全部房款。

  根据有关规定,贷款期限最长30年。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申请家庭,可申请二成首付;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住房的申请家庭,可申请三成首付。

  招商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付款年限最高可为30年。申请家庭可以家庭中最年轻的一位成年成员为申请人提出申请,申请人年龄在40岁以下的可选择付款最高年限30年。若申请人年龄超过40岁,则以70年减去该申请人的年龄,所得年数即为该家庭可选择的最高付款年限。”

  选房工作将持续至月底

  记者截稿时获悉,昨天在市售房中心计划选房170户,实际选房142户,弃权28户。龙岗区计划选房151户,实际选房137户,弃权14户。宝安区计划选房140户,实际选房95户,弃权45户。

  市售房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本次选房将延续至本月底。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号 | 梁金进 | 熊仁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